Go Back
Title
  • We Shall Overcome 抗炎歌1天譜成

Creator
Date
  • 2003-04-17

Description
  • Transcribed news article:

    唱出心願
    記者: 羅麗明

    如果說音樂無分國界,那麼歌曲更可把人的心願譜出,讓一顆一顆的心連起來。填詞人鄭國江只用了一天時間,便為「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」寫好歌詞,全因全城的心,願望都是一致的。「香港人變得更齊心、團結、互相關懷,希望攜手用愛心度過這個艱難時期。」
    「廣東話有一句說話是『邊度都唔駛去』,本來是很普通的說話。現在的日子,我們便真正體驗『邊度都唔駛去』,原來是很驚慄性的。」已退休多年的鄭國江說,如無必要,現在也避免外出,盡量留在家中,因為一顆心,只剩下「擔心」。
    「現在的生活,可以用『最擔心』來形容。戰爭幾個月便會完結,但今次非典型肺炎病毒,有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了,都不知自己會否突然中招。除非不看電視、不買報紙,不聽收音機,否則任何一件事,都令人太有壓迫感了。更難過的是,香港好像被孤立起來,變得不受歡迎了!」
    發揮超級愛心,是香港心!
    被外界孤立,香港人反而變得更團結了,更顯凝聚力。「大家只希望團結起來,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天。巿民都不再對世事不聞不問,不再只顧賺錢,大家都獻出愛心,希望能夠共同度過這次厄困。」
    正如歌詞所說:「大眾多關心,發揮超級愛心,是香港心。We Shall Overcome,We Shall Overcome,We Shall Overcome someday。」願,這一天,很快會來臨。

Publisher
Resource Type
Extent
  • 1 page

  • 178 x 236 mm

Language
Rights
  • Copyright of images contained in Cheng Kok-kong’s Lyric Manuscript Collection remains with Mr. Cheng Kok-kong. Reproduction, adaptation, distribution or dissemination of the images without expressed authorization of the copyright holder is not allowed.

Identifier
  • m-ckk-201902-b037b